胶州拼团购房221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认购书和购房合同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09:36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80次浏览


在买房时,通常咱们的购房者需要签定房子认购合同和房子认购书,但是不少的购房者对于这两者都不太懂。那么,商品房认购书是啥?认购书和购房合同相同吗?


一、商品房认购书是啥?认购书和购房合同相同吗?


商品房认购合同是约好商品房生意合同根本事项,以束缚两边持续就合同订立进行商量商洽的合同。合同载体包含认购书、订货书、优先采购协议等文书。作为购房意向书或许是认购书来说,只是两边即是不是采购这个房子达到一种意向性的协议,对房子的一些具体问题都没有包含进去,需要两边签署正式的生意合同,才能在法律上正式断定一个房子的生意联系的建立。


认购合同与商品房生意合同归于预定与本约之联系,二者合同内容、合同目的、权利职责、违约形状、违约职责办法等存在较大区别,但认购书具备一定条件可以认定为生意合同,当事人职责将发生质的改变,由两边实行商量职责变更为出卖人交给房子、买受人付出价款。


因而,房子认购书或许房子认购合同通常情况下和购房合同不相同,也即是说,房子认购书不等于购房合同。认购书的目的是约好两边日后要签定购房合同,认购书是为签定正式的购房合同做准备。但是依据现在的法律规则,房子认购书并不是完全与购房合同没联系,在契合法律规则的情况下,房子认购书会转化为购房合同,这个时分,认购书就等于购房合同了。


二、房子认购书啥情况下等于购房合同?


《最高人民法院对于审理商品房生意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说》第五条规则,商品房的认购、订货、预定等协议具备《商品房出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则的商品房生意合同的主要内容,而且出卖人现已依照约好收受购房款的,该协议应当认定为商品房生意合同。


《商品房出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商品房生意合同应当清晰以下主要内容:(一)当事人称号或许姓名和住所;(二)商品房根本情况;(三)商品房的出售办法;(四)商品房价款的断定办法及总价款、付款办法、付款时刻;(五)交给使用条件及日期;(六)装修、设备规范许诺;(七)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讯、路途、美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交给许诺和有关权益、职责;(八)公共配套建筑的产权归属;(九)面积区别的处理办法;(十)办理产权挂号有关事宜;(十一)解决争议的办法;(十二)违约职责;(十三)两边约好的别的事项。”


因而,假如商品房认购书的内容包含了《商品房出售管理办法》所规则的一切内容,而且开发商现已依照约好收受购房款的,那么,商品房认购书就等于商品房生意合同。当事人的权利职责,应当依照商品房认购书的约好处理。


以上即是对“认购书和购房合同相同吗”“房子认购书等于购房合同吗”所作的解答。简单来说,通常情况下,房子认购书不是购房合同,房子认购书也不等于购房合同。但是,假如契合法律规则的条件的,房子认购书就等于购房合同。房子认购书中约好的内容,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必须实行,不然就构成违约。当然,关键在于购房者要向法院证实房子认购书确实契合法律规则的条件,不然认购书不能等于购房合同。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