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85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房企业绩:欢喜之余有隐忧 业绩扩容遇困局

发布时间: 2017-03-31 17:12:1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4148次浏览


恒大近期发布的2016年成果闪现,出售额同比增86%达3733.7亿元,为恒大上市以来的最高点。


  在一场接一场的成果发布会后,房企2016年全年成果也露出真面目。在多家房企出售成果同比大幅上涨的一同,房企的净获利添加率却照旧表现出逐年下滑的趋势。在各地密布出台楼市政策的2017年,房企营收又将怎样?


  出售添加,获利率添加乏力


  2016年全国楼市一片大好,房企天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中指院陈述闪现,2016年百强房企出售计划再上新台阶,出售总额、出售面积分别达48027.1亿元、40251.7万平方米,同比添加52.5%和39.4%。


  根据wind数据闪现,到3月27日,已有41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因获益于全国楼市成交量价上行,万科、恒大、融创等现已发布成果的品牌房企表现均非常抢眼。万科A年报闪现,2016年公司房地产合同出售额达3647.7亿元,同比添加39.5%。恒大也于近期发布的2016年成果闪现,恒大出售额同比增86%达3733.7亿元,为恒大上市以来的最高点。华夏夸姣基业2016年出售额算计1203.25亿元,较上年同期添加66.43%。


  在房企出售计划再上新台阶的一同,房企获利率却添加乏力。以万科为例,2016年万科净获利率为8.7%,而在2015年该项目标为9.27%,2014年更是在10%以上。内工作界以高净获利率著称的中海,2016年净获利的增幅只需6.9%,比较早年可谓增速骤降。假设除掉中信的影响,2016年净获利同比增幅也仅为14%。


  工作盈利添加才能下滑,是近几年的一个趋势。在业界看来,龙头房企在计划方面的追逐,是致使其获利率添加连续下滑的要素。


  高地价、区域限购令房企本年趋于慎重


  “除了公司片面层面献身获利以推动计划添加外,不断添加的土地成本是紧缩公司获利的首要要素。”同策咨询研讨部总监张宏伟标明。


  正如他所说,高地价加上新一轮限购潮,房企对于2017年的商场纷繁表现出慎重的情绪。


  在融创中国成果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标明,钱银政策收紧、利率添加等办法会影响到公司现金流,房价也会受影响。这个工作风险很大,风险大不是由于商场,是由于如今买的地要亏钱。“假设政策放松后,我也不大信赖会大涨,由于房价已处在高位了。咱们对商场是非常绝望的,咱们从上一年10月份初步基本上就不拿地了。”


  万科在发布成果时也标明,在首要城市房子商场再度升温的一同,土地商场的表现更为急进,高地价让房企在扩大和高运营风险之间纠结。热门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持续分化,土地商场的调整滞后于居处商场,以及工作自2016年末以来的去杠杆趋势,都加大了公司运营的不确定性。
  张宏伟标明,由于政策面的从严实行及楼市周期性的要素,下半年楼市将进入价风格整期。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