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52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2017土地出让金缴纳规定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7-03-31 14:20:16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7610次浏览


土地出让金是各级政府出让必定期限的土地运用权时一次性收取的出让价款,是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首要来历。房地产经济活动中,开发商拿地需交纳土地出让金,二类经适房、已购公房在上市前需补交土地出让金。


  啥是土地出让金?


  金,顾名思义,它是一个与土地和相联络的新领域,是一个土地财政疑问。土地,在社会主义宏观调控中具有两层功用:一是调度土地的运用,改善和调整产业结构,包括一二三产业结构、各业内部结构等,制约或推动经济发展;二是的分配,作为调整商场经济联络的经济杠杆,调控在国家、土地所有者和土地运用者之间合理分配土地收益,调度商场竞赛联络等。


  土地出让金,是指各级政府部门将出让给土地运用者,按规矩向受让人收取的的悉数价款(指土地出让的生意总额),或土地运用期满,土地运用者需要续期而向土地管理部门交纳的续期土地出让价款,或原通过行政划拨取得土地运用权的土地运用者,将土地运用权有偿转让、租借、典当、作价入股和出资,按规矩补交的土地出让价款。


  土地出让金不是简略的地价。关于居处等项目,选用招标、拍卖的办法,可通过商场定价,土地出让金即是地价。可是关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配套房等项目,以及开发园区等工业项目,一般不是依托完全的商场调度,土地出让金就带有税费的性质,是定价。


  土地出让金,实际上即是土地所有者出让土地运用权若干年限的地租之总和。现行的土地出让金的实质,可归纳为它是一个既有累计若干年的地租性质,又有一次性收取的似税非税性质的仇视复合体。土地出让金具有地租而非税性质。税收是国家作为管理者对缴税人为国家交纳的经济责任,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土地出让金,将累计若干年地租总和,选用一次性收取,则又似有税收的非租性质。土地出让金自身即是这么一个内涵仇视的复合体。也即是说,土地出让金,是租非税,似税非税。


  国有土地出让金交纳的标准


  我国国有土地运用权出让的办法有三种:协议、招标、拍卖。在这三种办法中,招标和拍卖具有公开性、竞赛性,一般不存在低价出让国有土地运用权的景象;协议出让因为没有引入竞赛机制,土地由谁运用,特别是土地出让金的断定,具有主观因素。不合法低价(包括无偿)出让首要发生在以协议办法出让土地的做法上,因此标准协议出让最低价标准至关首要。


  一、个人住房土地运用权转让应补交的土地出让金标准:1990年5月19日早年取得的,按签定出让合同之日的标定地价的30%收取;1990年5月19日(含当日,下同)往后取得的,按签定出让合同之日的标定地价的60%收取。


  二、已购公有住房(含集资建房)、经济适用房按规矩容许转让的,以及红梅新村、金山新村、小山新村、刺桐新村及西郊新村等五个国有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划拨商品房转让应补交的土地出让金,按签定出让合同之日的标定地价的10%收取。已购房改房、经济适用房以商场价采购的有些在进入商场时,不再补缴土地出让金。


  三、由政府一起实施的拆迁安排房转让应补交的土地出让金标准:被拆迁户原土地运用权为1990年5月19日早年取得的,按申办转让手续之日的标定地价的30%收取;被拆迁户原土地运用权为1990年5月19日往后取得的,按申办转让手续之日的标定地价的60%收取。被拆迁户原土地如归于以出让办法取得的,或拆迁安排房按商场价采购的有些不再收取土地出让金。


  四、以划拨办法取得国有创造用地运用权的工业用地补办出让应补交的土地出让金标准:1990年5月19日早年取得的,按标定地价的30%收取;1990年5月19日往后取得的,按标定地价的50%收取。


  土地出让金核算办法


  土地出让金又可分为地面价与楼面价两种核算办法,地面价为每平方米土地的单价,即以出让金总额除以土地总面积;楼面价为摊到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地价,即以出让金总额除以计划容许创造的总建筑面积。出资者一般以楼面价来核算出资效益。因为地面价不能反映出土地本钱的凹凸,只要把地价分摊到每平方建筑面积上去核算,才有可比性,也易于核算出资本钱,进行核算出资效益。一般认为建高层可摊属地价,实际上并非如此。因为土地出让金是按建筑面积计收的。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