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133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这一波限购城市里有你家乡吗?

发布时间: 2017-03-18 13:37:23

来源: 房地产

分类: 政策法规

191次浏览


  政策:认房又认贷 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六成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3月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北京市限购政策执行。


   不完全统计,近三周以来,已有14个城市或区县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从发布的地区看,既包括涿州、涞水县、崇礼区、嘉善县等环京、环沪的三四线城市和地区,也包括杭州、南京、南昌等二线省会城市,以及各省份除了省会之外的第二大城市,如三亚、青岛、赣州等地。北京是近期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的城市中,唯一一个一线城市。



  影响:改善型住房市场首当其冲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也对不少购房者,尤其是改善型住房需求产生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北京此次出台认房又认贷政策符合预期,因为此前上海在调控楼市时也采取了此类做法。从具体政策来看,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了六成,对于一些有换房需求的人来说,购房的约束就增加了,这样会使有限的房源优先导向首套且没有购房记录的群体。


  “对于贷款周期的约束,也使购房方面的资金压力增加。”严跃进指出,一般来说,贷款发放正常情况下可以达到30年,但现在压缩为25年,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相应的月供压力会增加。如果再考虑到二套房贷的政策,那么购房就会更加偏向理性,房屋买卖也会更加权衡实际的月供能力和风险。


  此外,严跃进认为,对于企业的房屋买卖,需要等待3年,这也是为了防范部分个人注册企业进行炒房的现象。通过此类约束,后续此类住房的流通性降低,性价比也降低,这对当前企业名义购房将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影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进一步分析称,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较大,最近几个月,楼市出现了二手房价格上涨速度明显超过新房的现象,新建住宅限价严格,约束了价格上涨,所以,在新政对后市影响中,二手房市场首当其冲。“认房又认贷的出现,基本抑制了改善需求中的投资比例,市场有望快速恢复到2016年四季度的状态。二手房将明显降温,部分区域可能出现价格下行。”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