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237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从房地产讲18年该多谨慎

发布时间: 2018-01-04 15:06:54

来源: 资本老司机

分类: 行业动态

4439次浏览


短期普涨行情没什么好讲的,开门红,每次大涨的时候我就想写点什么浇浇冷水,保持冷静,既然今天是基建房地产主场,就拿房地产开刀。

2014年之前,房地产没这么热,销售低迷,库存堆积。

由于2008年刺激的基建热之后10年和11年大面积考验周转率的行业,库存暴涨,销售低迷,一旦房地产资金链不行,倒的不止房产公司,银行还有巨额贷款,收不回债,那就是全面的金融危机。

于是,我们在15年的时候进行了一轮浩浩荡荡的去库存运动,地方政府放松限贷限购,量价齐升的同时,是居民的杠杆率直线上扬。

家庭资产负债表疯狂扩张,2年时间让居民承接了大量债务,我猜管理层只是想去库存,但没想到各个城市的房子却以价格暴涨来收尾,直到领导层忍不住叫出“房子用来住,不用来炒”这个口号,这种政治方向明确的信号,后面可不要作死。

但是,你让被房价一路上涨十几年洗脑的人民群众怎么相信房价会跌?每个人都有危机感,因为买不起,没得住!

而重点是后面,去库存收到了一定效果,缓解了各路压力,商人无利不往,穷凶极恶,16年房产的竣工面积马上就接上了,17年继续疯狂拿地,很想骂一句,如果不干涉到别人,这帮XX就不能救。

但不管怎么谴责,居民的财富是又被收割了一轮的,这次收割后,恐怕再难有之前的盛景。

这一次的收割,把中国的过剩储蓄从2007年的10%砍刀现在1.5%不到,再玩去库存也玩不了了,再来就万恶的资本家自己玩了。现在竣工面积又上去了,难道咱要宣讲美帝的超前消费?

所以推导到股票上,很危险,尤其地产,现在光鲜亮丽的业绩表后面,可能是透支消费者最后一点杠杆得来的,如果房企不自知的降低自己杠杆率,后面很悬。

所以,吃瓜群众加杠杆(银行房贷、首付贷、信用贷各种贷)是历史任务,为的就是缓解整个债务危机,不至于中国在那个重要关口倒下,2017年12月的房地产数据来看,又是一轮小高潮,小心别沉浸在这短暂的盛景,密切关注2018年各房企的杠杆,不降杠杆的底气是什么?

最后,去库存跟我们二级市场什么关系,为什么要谨慎,上一轮去库存可以说是成功了,所以缓解了矛盾之后就应该是狡兔死走狗烹,金融一直扩张肯定会出篓子,所以2018年,必将是一个金融去杠杆的周期,房住不炒已经指明,上杠杆的一定小心再小心。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