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139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不要提前还贷?提前还房贷是否划算?

发布时间: 2017-12-06 14:38:34

来源: 投资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227次浏览


说到贷款买房肯定大部分的人都会这样子做,现在经常会看到一些讨论,贷款买房到底要不要提前还房贷?这种讨论已经非常多了,支持和反对的都有,下面小编简单的和大家说说你到底要不要提前还房贷。

如果你是这三种人,就提前还——

1、除了五年定存一点投资理财都不会的,就提前还吧,还完了经常看看怎么理财,相信对你一定有帮助;

2、想还清贷款作抵押的,没啥说的必须还;

3、死活不能欠银行钱,尤其家里老人催促的,就还了吧,别让老人替你操心。

如果你是以下这三种,就不要提前还——

1、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有折扣的(一般为7-8.5折)。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钱做一些理财,比如买些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都更划算。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