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20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房屋拆迁的基本流程有哪些?征地拆迁工作流程是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17-05-11 16:18:20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8213次浏览


拆迁抵偿是指拆迁人对被撤除房子的人的一种,依照国有土地上房子征收与抵偿法令的规则给予抵偿。那么房子拆迁的根本程序有哪些?征地拆迁的作业流程又是怎么样的勒?那么接下来小楼就为我们介绍介绍。



  房子拆迁的根本程序有哪些


  1、拆迁查询和项目概算由拟申领房子拆迁许可证的单位安排;
  2、拆迁处理部分对申领单位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审阅。提交申报房子拆迁的材料有:①建造项目同意文件;②建造用地计划许可证(附红线图);③国有土地运用权同意文件;④拆迁资金;⑤拆迁计划和安顿计划;
  3、拆迁主管部分发放《房子拆迁许可证》,一起发布《拆迁布告》,正式发动拆迁作业;
  4、拆迁主管部分安排被拆迁人投票挑选断定评价安排;
  5、入户查询(评价安排进行评价查询,施行单位进行附属物、装修的查询);
  6、评价成果公示;
  7、出具并送达评价陈述;
  8、正式开端商谈并签定城市房子拆迁抵偿安顿协议(奖金期开端);
  9、搬家、腾房、交钥匙、收取抵偿款;
  10、撤除房子。


  征地拆迁作业流程:


  一 、征迁前期预备


  1.区建投公司、区拆迁处理单位(以下简称区拆管办)按区征地拆迁领导小组时限请求与用地单位对接并完结项目的立项批复、建造用地同意书、计划等手续的处理。


  2.疆土分局牵头处理集体土地征收及用地目标批阅等有关手续;区建投公司按项目担任处理拆迁布告或房子拆迁许可证。


  3.根据市计划局断定的项目计划红线,区市容局、大街办事处对项目所涉地块,逐户摄像,制造完好的每户原状印象材料;区市容局根据市查违领导组承认的地势图和*政办〔**〕*号文,核对违法建造户及其面积。计划分局担任参与重点建造项目拆迁地块违法建造的界定;合作处理被拆迁项目的计划批阅文件等材料。


  二、了解测量、复核


  1.区建投公司按程序断定出场了解测量的拆迁公司;并在规则的时刻内完结拆迁地块的测量了解作业。


  2.区拆管办牵头安排举行项目拆迁测量了解出场会,断定测量了解完结时刻。


  3.大街办事处按测量出场的时刻请求,安排安排人员支撑合作。


  4.测量了解的拆迁公司对了解测量状况按三榜公示内容需求,即混合、砖木、简便三类房子及其附属物挂号造册,依照户籍证实、结婚证实、计生证实核定常住人员,力求准确无误;区建投公司和大街办事处断定现场监管担任人和职责人;公安分局担任供给征迁地块的户籍材料;区拆管办派驻大街担任人为了解测量复核职责人,以拆迁公司测量了解的一样门类进行盯梢复核,复核面不得少于30﹪,并承当市方针辅导组检查合格的职责,区市容局、计划分局依法断定违法建造,将依法撤除的违法建造材料及时供给给区建投公司、大街办事处,根绝违法建造归入抵偿规模。


  5.疆土分局、大街办事处安排出场测量土地,并标明地上附属物。


  6.区拆管办对拆迁公司测量数据随机复核并在拆迁地块建立举报箱,发布举报电话,发现问题责成整改,并评价拆迁公司了解测量的作业质量,区市容局全天候巡查,履行违法建造露头就打,一起发布举报电话。


  三、报审材料,完善手续


  1.区建投公司测算项目经费,按请求统计了解测量初始表,对了解测量状况进行小结,附逐户印象材料,一起抄送市查违领导组检查,盯梢检查批复。


  2.区拆管办依照市政府有关方针,联系项目地块了解测量的实践,会同区建投、所属项目拆迁地块大街办事处研讨,拟定项目拆迁抵偿安顿计划,经区政府审定后抄送市查违领导组批阅。


  3.疆土分局约请市疆土测量大队和建造单位出场土地上积测量及断定土地种类和附属物。


  4.了解测量状况经三榜公示,并报市证照承认小组承认。一榜由村(社区)在现场公示;二榜由大街办事处在辖区内公示,三榜由区征地拆迁领导小组单位在《大江晚报》上公示。公示的主要内容:⑴被拆迁房子的根本状况、公司产权证号(含别的权属证实)、房子坐落、构造、建筑时代、面积及其它住宅等状况;⑵被拆迁房子的土地权属性质和土地运用类型;⑶被拆迁人姓名(名称)、户籍、家庭人员及相互关系和计划生育状况;⑷被拆迁人是不是“双困”家庭或日子困难集体;⑸其它需公示的内容。


  违法建造经区市容局长签字后一起公示。


  四、安排训练,动迁预备


  1.项目拆迁计划正式批复后,区拆管办安排区、街、村(社区)有关领导和作业人员、动迁公司项目经理和出场人员进行训练。


  2.区拆管办安排、协助市方针领导组出场,按规则份额对拆迁房子进行检查。


  3.区建投公司预备安顿小区平面计划效果图、房型图、选房图并现场发布,严厉实行现场选房,谁先交房,谁先选房,街、村(社区)断定现场单位。


  4.大街办事处安排拆迁公司将征地布告、拆迁布告及拆迁计划一起张榜发布,并将致拆迁户一封信和拆迁计划送达所有被拆迁户。


  5.项目用地单位与疆土分局签定征地协议,3个作业日付出征地金钱;疆土分局与村(社区)签定征地协议,并付出相应金钱。


  6.区拆迁办合作安排举行出场动迁会,断定动迁时刻。


  五、安排动迁,协议检查,资金拨付


  1.项目地点大街办事处按程序断定拆迁、撤除公司,区建投公司担任与所断定的拆迁、撤除公司签定拆迁、撤除托付协议。


  2.拆迁公司受托付担任拆迁项目动迁作业,必须按拆迁布告期限完结动迁;撤除公司出场查询地势与房子构造,拟定撤除计划报大街征迁安排审定并报区拆管办存案;大街办事处全程监督拆迁、撤除公司,并严厉控制其履约确保金和撤除安全确保金,按作业实效奖优罚劣。区拆管办按市政府第*号令严厉监管。


  3.疆土分局、大街征迁安排逐户做作业,签定征地抵偿协议,发放征地抵偿款。


  4.拆迁公司严厉根据地块拆迁抵偿计划与被拆迁人签定拆迁抵偿协议,严厉履行违法建造零抵偿。大街办事处担任已签协议的审阅;被拆迁人搬家,当场交房、选房,拆迁公司开具封门单,大街办事处对已审协议户的房子撤除交撤除公司当即施行,区拆迁办现场监管撤除安全。区方针辅导组按协议数的30﹪完结拆迁地块的协议检查审阅作业,并合作市方针辅导组完结必定份额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的人员,交由有关部分查询处理直至依法查处。


  5.拆迁公司担任报裁材料的申报,疆土分局、大街办事处盯梢集体土地房子拆迁报裁成果;区建委按程序担任国有土地房子拆迁判决。


  6.区建投公司按动迁进展预拨付资金(项目动迁发动预拨付拆迁抵偿资金的50﹪;余款按拆迁进展拨付),如不能如期付出,上报区领导小组决议项目是不是延期。承认被征迁人抵偿资金发放到位后,大街办事处安排会集清表交地。


  六、决算审计,材料归档


  1.大街征迁安排、村(社区)现场担任人仔细做好项目决算审计预备作业,区建委、区建投、区协议审阅组活跃合作。


  2.区建投公司与大街办事处进行资金决算,大街征迁安排对项目征迁材料整理归档后报审计部分进行征地拆迁项目专项资金的审计。


  3.项目审计完毕,整改到位后,大街办事处与区建投公司处理悉数材料的交代手续,区建投公司封存归档。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