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14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经济适用房申请上市交易的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 2017-05-04 16:24:28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204次浏览


经济适用房作为社会保障性质的住宅,因其经济性一直备受关注。而购房的经适房想上市买卖却是一件麻烦的事儿。


  依据方针,经同意施行的面向社会揭露出售的经济适用住宅项目(不含单位集资修建的经济适用住宅、戎行经济适用住宅),且首次分户挂号时刻在2004年以后的房子,请求上市买卖(承继、遗赠、离婚分割和法院判定在外)时,按以下流程处理:


  (一)契合上市买卖年限的揭露出售经济适用住宅原购房家庭,持所购经济适用住宅房子所有权证、国有土地运用权证及户口薄、家庭成员身份证、婚姻证明和购房合同到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市住宅委员会单位窗口提出请求。


  (二)市住宅委员会单位对未查档复核的请求家庭申购经济适用住宅时的住宅状况须进行查档复核。依据复核的状况别离按以下方法处理:


  1、对契合上市买卖条件的,窗口工作人员向请求人出具《经济适用住宅上市买卖补交土地价款的通知单》,载明应向疆土部分补交价款的事项,其中补交土地出让金金额由疆土部分依据有关方针核定,方针性优惠等价款金额由窗口工作人员依据购房合同约好和有关方针核定。


  2、对经查属申报不实的,窗口工作人员出具《奉告函》,奉告请求人不契合经济适用住宅购房资历,须在30日内到成都市住宅委员会单位作进一步核实处理。


  (三)契合上市买卖的请求人持《经济适用住宅上市买卖补交土地价款的通知单》到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市疆土局窗口缴交土地出让金或方针性优惠等价款。


  (四)原购房家庭持疆土部分出具的缴费凭据到市住宅委员会单位窗口开具《准予经济适用住宅上市买卖通知单》。


  (五)经济适用住宅原购房者持市住宅委员会单位出具《准予经济适用住宅上市买卖通知单》到市房地产买卖中心、市房子产权监理处、市房地产运营管理处处理上市买卖有关手续。


  政府对经济适用房的上市买卖条件有许多,不一样的状况有不一样的上市流程,假如想要上市买卖,应把具体状况奉告给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市住宅委员会请求核实,依据具体状况得出具体计划。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