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134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廉租房如何申请?廉租房补贴金一年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5-03 16:41:52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539次浏览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房钱补助或什物配租的方法,向契合城镇居民最低日子保证规范且住宅艰难的家庭供给社会保证性质的住宅。廉租房的分配方式以房钱补助为主,什物配租和房钱减免为辅。根据住宅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开展和变革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共租借住宅和廉租住宅并轨运转的告诉》(建保〔2013〕178号)的规则,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借住宅和廉租住宅并轨运转,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借住宅。


  廉租房请求条件


  1、请求人具有5年以上本地城市常住户口;
  2、请求人必须是本地民政部分确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请求人家庭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宅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
  4、请求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奉养、扶养或抚育联系,并一同共同日子的;
  5、请求人及其家庭成员经本地房管部分承认他处没有住宅的。


  需求供给的资料


  请求人应当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受理机关)提出书面请求,受理机关应当及时签署定见并将悉数请求资料移送房地产行政主管部分。除了书面请求,请求人还需供给3种资料:


  一是民政部分出具的最低日子保证、救助证实或政府确定有关部分或单位出具的收入证实;


  二是请求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或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现住宅证实;


  三是请求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此外,还有地方政府或房地产行政主管部分规则需求提交的别的证实资料。


  廉租房补助金一年多少


  不一样城市廉租房补助请求流程不一样。人均建筑面积的规则通常在人均15平方米到人均30平方米不等,详细参考民政部分有关要求。


  家庭月租借补助金额=家庭人员*(人均补助面积-人均私房面积)*月租借补助规范


  1、廉租房补助市内六区每户每月较低补450元,为增强低收入住宅艰难家庭租房才能,将廉租房补助规范由市内六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24元。


  2、环城四区和沿海三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22元,武清、宝坻区和各县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18元别离调整到每月每平方米30元、28元、23元,廉租房补助人均住宅保证面积规范,由使用面积10平方米调整为使用面积12平方米(相当于建筑面积15平方米)。


  3、请求家庭每月租房补助额核算公式为:月租房补助额=月租房补助规范;家庭应补助面积,家庭应补助面积依照家庭现住宅使用面积与补助面积规范的差额核算。即,家庭应补助面积=租房补助保证面积规范(12平方米/人;享用租房补助家庭人员-现住宅使用面积。家庭应补助面积小于15平方米的,按15平方米核算。


  4、廉租房补助规范调整后,每户家庭较低月租房补助额为:市内六区每月450元、环城四区和沿海三区每月410元、两区三县每月340元。


  【提示】:不一样城市发放规范不一样,以上数据仅供核算参考,不作为实践廉租房补助根据。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