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12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集资房与商品房的区别具体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5-02 10:55:02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5220次浏览


通常商品房和集资房最大的区别是土地使用权的区别。通常商品房获得的是出让土地使用权,土地出让金。“集资房”,是改动住所建造由国家和单位包的传统准则,实施政府、单位、员工自己三方面一起承当建房本钱,经过多方筹集资金进行房子建造而不经过商场采购而直接分配的一种房子。


  土地使用权的区别


  通常商品房获得的是出让土地使用权,而集资房获得的是划拨土地使用权。因而,集资房上市生意、租借、典当和承继时,应该向政府有关部门补交土地出让金。集资房,是改动住所建造由国家和单位包的传统准则,实府、单位、员工自己三方面一起承当建房本钱,经过多方筹集资金进行房子建造而不经过商场采购而直接分配的一种房子。


  在手续申办上的区别


  商品房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开发运营通常商品房有必要“五证齐全”,即要一起具有《计划用地许可证》、《建造计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 》、《房子销售许可证》。通常商品房的土地是出让用地,获得的方法首要是以招投标、拍卖、挂牌以及商场转让的方法。而集资房的土地首要是经过政府划拨,并减免了有关税费。因而,集资房的建造在申办手续的进程中,各种手续的处理不同于通常商品房开发运营的处理进程。所以,通常商品房和集资房的区别是土地使用权的区别。通常商品房获得的是土地使用权,而集资房获得的是划拨土地使用权。因而,集资房上市生意、租借、典当和承继时,应该向政府有关部门补交土地出让金。


  定义上的区别


  商品房是房地产开发商独立开发的一种商品,再经过商场生意联系来完成其价值和使用价值,属完全的商场运营做法。所以,通常商品房的花费集体广泛、没有约束。集资房则是经过单位、社会团体安排、住所合作社来安排建造的,首要是为了处理单位和社会团体安排既定范围的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所疑问,采用的是先集资后建房的形式,是一种非商场做法,不存在生意与运营联系。


  正所谓收益与危险并存,虽然集资房的报价常常比商品房不少,可是由于集资房和商品房存在一些不同,尤其是产权方面的不同,致使采购集资房时要面临一些危险。所以,主张购房者在采购集资房前好寻求律师的定见,寻求合理和安全的处理方案。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