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210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平衡地产调控与经济增长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4-27 13:30:48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028次浏览


怎么平衡房地产商场和经济添加的联系成为房地产商场调控的首要考量。4月24日,央行参事、央行查询计算司原司长、中欧世界工商学院兼职教授盛松成发表署名文章称,关于房地产商场的调控,既要按捺房价泡沫,又要避免房地产商场大起大落。


  盛松成表明,房地产调控疑问很杂乱,在控房价的一起也要处理好房地产与经济开展的联系,将房地产对我国经济添加的贡献率坚持在合理的水平。在安稳房价的一起,需要采纳有用的方针措施使实体经济恢复添加,则楼市就会有将来收入的支撑,泡沫也会逐步减轻。


  据了解,2017年一季度,我国房地产对经济添加的贡献率为7.2%,2016年全年为7.8%。盛松成指出,相比之下,美国房地产行业添加值占GDP的12%左右,德国为10.9%,英国为13%,因而我国房地产商场还有较大的开展空间。目前来看,我国房地产出资体现依然较好,本年一季度,房地产出资同比增速达到9.1%,为近三年来的高点。


  在谈及房地产调控的行动时,盛松成表明,要在重视需要调控的一起,从“供给侧”加快树立和完善推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的长效机制,加强房地产商场分类调控,尤其是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添加土地供给,进步住所用地份额,盘活城市搁置和低效土地,加强公共租赁住宅的建造。他指出,在房地产调控中,我国通常选用需要调控,也即是经过按捺或推进需要来进行调控,结果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好像越调控越高。单一的需要调控只能使今天的需要成为明日的需要,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手法。


  黄金钱包首席分析师肖磊以为,房地产疑问牵扯面比较广,盛松成这个观念,阐明在支撑限购限贷方面,央行是有所忌惮的,但对房价的过快上涨又有必要做出应对,也许是期望传达央行一种中立的观念。


  “不可否认,央行的这种方针倾向是期望以时刻换空间”的方法,在房价水平坚持相对安稳的前提下,在居民收入添加过程中逐步消化房地产泡沫。一起,在当前经济期间,房地产出资、土地出让收入依然是我国经济的首要添加动力。”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黄志龙指出。


  关于央即将采纳的平衡房地产商场和经济添加的行动,黄志龙以为,在钱银方针方面,央即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钱银方针取向,首要是经过收紧钱银投进、进步公开商场操作利率等方面执行这一方针倾向,相应的,金融机构对房地产开发出资和自己按揭借款的额度也将有所操控,借款利率的扣头将越来越低,利率水平将越来越高。


  此外,黄志龙还表明,短期内,央行还将进行窗口辅导,严控金融机构对房地产商场的整体借款额度和危险敞口水平,特别是关于一二线城市具有出资、投机属性的多套房、“商住宅”的借款额度将下降,借款利率将明显进步,相反,关于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的三四线城市的按揭借款的信贷支撑还将坚持。


  在肖磊看来,我国的经济添加目前危险并不大,因而只需房价不呈现大幅跌落,央行的方针肯定会以按捺房价为主,限贷方针不会放松,另一方面会添加对别的范畴的信贷支撑,定向降准或是下降逆回购利率也是将来调控的也许手法。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