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118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预计年底全国覆盖,进一步杜绝炒房!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34:0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19次浏览


作为我国一项根本的物权准则,不动产挂号准则正在悄然“发力”。疆土部近来表明,力争到本年年底前,全国一切市县的不动产一致挂号将接入国家级信息渠道。


  这个音讯一出,各种解读也四散开来。有人说,不动产挂号全国联网今后,不论在全国有几套房,都一览无余了;也有的说,今后谁在炒房都一望而知,可以“关门打狗”降房价;还有人说,不动产挂号是为了全部开征房地产税做衬托。


  不动产一致挂号全国联网,真的有那么大威力吗?它跟老百姓手里的房产到底有什么关系?


  可以“以人查房”、降房价吗?


  先来看,全国联网后,是不是一切人的房产信息都可以查到?本来,这个还做不到。比方,许多人曾经买的房子,拿到了房产证,但没有进行不动产一致挂号,就可能查不到。并且,为了保护公民的个人隐私,《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严格限制了查询规模和查询申请人。


  那么,不动产挂号全国联网可以“降房价”吗?专家以为,两者本来没有必然联系。从全国的情况看,不动产挂号现已推动两三年了,但各地房价却有升有降。比方,我国的四个直辖市,已首先接入不动产一致挂号国家渠道,但房价没有因而受影响。


  是为房地产税开征做衬托吗?


  不动产挂号全掩盖,摸清我国房地产的“家底”,是为房地产税的开征作预备吗?对此,疆土部有关负责人表明,两者没有直接有关;但作为“摸清家底”的根底性作业,不动产一致挂号可以有用支持房地产税收有关变革。


  本来我国现已有房地产税的两个试点形式:一个是上海形式,不触及到存量房;第二个是重庆形式,只触及少数高级住所。


  全国政协委员、财务部财务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以为,房地产税试点不能简略地扩展,咱们现已有本土经历了,还需通过立法程序和配套变革。咱们进入了变革深水区,就是要抓配套变革。


  在我国财税法学会秘书长周序中看来,房地产税立法还有许多疑难问题,包含房地产税和土地出让金之间的关系,乡村宅基地是不是收取房地产税等。


  权威:房地产税法本年不出台


  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有关作业的发展,本年两会上,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给出了权威说法:本届人大常委会把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但本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组织。


  本来,对于房地产税是不是应当开征、怎么开征的评论最少现已继续10年了。我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以为,不动产一致挂号供给了根底信息,但房地产税的立法、征收要审慎决策、审慎推动。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