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144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常见问题有哪些 购房合同备案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4-06 11:36:49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4908次浏览


购房合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办理法》及别的有关规律、法规之规定,买受人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对等、自愿、洽谈一起的基础上就生意商品房抵达的协议。


  如今收购房商品房实施购房合同存案准则,能够对开发商进行有用的制约。它不仅能推进开发商加速建房,按章处理产权证,也可使购房者愈加定心,很好地逃避了一房二主为消费者带来的很多危险。


  如今楼市出售的商品房多为期房,有的房子还没有破土动工,就现已开始内部预订出售。购房者虽然和开发商签定了购房合同,可是合同能否顺利实行很难保证。有的因为开发手续不全,不能及时处理产权证,有的则暗中被开发商二次典当,一房二主,产权被别人切开等。


  通常国内做事情是这么的,可是任何的合同有必要两端都要有一份,如今的购房合同是在网上存案的啊。也便是说合同签定好是生意基地就现已备过案了,他的楼盘出售的时分也是要存案的啊。不相同的城市是不相同的,通常小城市的做法是这么的。通常的合同都是格局合同,签定合同也便是做填空题,完全能够事前做好的。


  购房合同存案流程


  1.从2006年开始,悉数生意合同一起网上签定,网签之前通常领先行草签,断定合同内容无误,并且没有贰言往后,再进行网上签约。商品房网上签定后,开发商进行合同存案,经有关有些审理后获得存案号,打印出合同文本,生意两端签字盖章,各持应拿的份数。合同签约结束后,经房地产办理有些审理睬回来一个06开始的9位数存案号,阐明合同现已存案成功。


  2.具体的操作过程和细节,您能够具体咨询开发商或是房管局产权商场处。


  3.而查询合同存案挂号状况,您能够登录网站的商品房生意合同存案挂号查询频道,输入身份证号以及合同存案挂号号,并挑选精确的存案时刻即可。


  签定购房合同注意事项


  1、买受人应当仔细阅读本合同内容,对合同条款及专业用词了解不一起的,可向本地房地产开发主管有些咨询,如无贰言视为两端附和内容。


  2、在签定合同前,出卖人应当向买受人出示应当由出卖人供给的有关证书、证明文件。


  3、合同条款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办理法》及别的有关规律、法规之规定,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国家工商行政办理局担任说明。


  购房合同多见疑问有哪些?


  疑问一:在认购书里没有注明免责的退定条款因何种要素退房以及效果怎么?购房者与开发商签定认购书后,就要交必定额度的定金,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有时购房者在交给定金后因各种要素得不到银行的告贷而无法收购该房产时,发展商通常都只退购房款而不退定金,理由是购房者没有实行合同,所以没收定金。


  疑问二:合同主体断定不明购房者因为缺少规律常识,通常会犯一些对比初级的过错。有时代表发展商签约的人并不是法人代表,或许合同上的开发商并不是该房产土地具有者,这些都是或许致使合同无效的疑问。


  别的,项目是由A公司开发的,实际上却是由B公司出资,但作为买家仍是应与A公司签约,不然也会带来一系列的费事,往后处理各种手续会很费事。


  疑问三:开发商的抵偿协议不对等签抵偿协议在购房生意中很有必要。可是要提示购房者的是,必定要看了解开发商供给的抵偿协议。如今有的发展商在与客户签约时,会自意向客户出示一份抵偿合同,首要目的在于标明因为某些特定要素构成不能按期交房的免赔职责以及面积测量误差率区别过大在哪些状况下能免赔,这是发展商为了维护自个在一些非人力能操控的状况下构成违约逃避危险的一种方法。所以,购房者不要仅仅把开发商的免责条款都签了,而忘记维护自个的利益。


  疑问四:运用语意模糊的字眼合同是两端意思一起的表达。可是,实践中开发商通常会给购房者很多比方“假定发作疑问,在最短时刻内处理”、“在装饰资料上,挑选较好的国外进口的”等一些看上去很诱人但没有实际意义的许诺。最短是多长时刻,什么样的才算较好的?正本购房者对这些并不能了解地断定。


  疑问五:约好提早交纳有些费用房地产开发对资金的央求很高,开发商面对资金压力是很正常的,但并不能以此为理由央求购房者提早交纳不该交的钱。而在合同或是抵偿协议中,开发商常会将一些不该预先交纳的费用写进去,央求购房者提早交纳,这是显失公正的。


  比方有些发展商在没有断定物业办理公司及效能规范、收费状况的前提下,就央求买家在预售契约中许诺接受物业办理效能,并接受有关绑缚,这对消费者是倒霉的。


  疑问六:卖方解除合同在一些发展商拟定的售楼契约或契约附件中,通常有“买方无故逾期付款,经卖方催告仍不支付欠款的,卖方能够解除合同并没收买方悉数已付价款。”的条款,这么的条款显然是不公正的。假定买家现已支付95%的价款,只剩5%的价款逾期未付,假定发展商以此为由,没收其已付95%的价款,岂不是很不公正?况且,没收实际上是个行政处分或刑事处分做法,作为当事人一方的发展商并没有权力来没收别人的资产。


  疑问七:处理效果的约好不明确很多合同中常能够看到这么的条款,“应于××日前怎么怎么”,可是并没有约好假定没有在“××日前怎么怎么”后该怎么处理。这么,即便较后断定是开发商的过错,您也很难制裁他,最多是调解完事。


  疑问八:以偏概全这儿所说的以偏概全是个泛指的概念。有时会出现这么那样令人哭笑不得的疑问,例如,开发商许诺卧室的玻璃是中空的,到了交房时却发现卧室窗户只要下面的有些是中空,而上面却是通常玻璃等等。


  疑问九:拒签购房者提出的抵偿协议前面说了,开发商在签约时会主动出具一份对自个有利的抵偿协议,购房者相同也能够出具一份对自个有利的抵偿协议,较好将开发商在其广告宣传中的条款和楼书里对于装饰、物业办理中的许诺都签进抵偿协议中,不要怕费事。举个简略的比方,您买的塔楼(或板楼)里有几部电梯,是不是会悉数一起注册,假定有不开的怎么办?不要小看这个疑问,为了出面积、增获利,如今的高层住宅只装置几部电梯,并且平常还不全开,在上下班高峰时刻极为不方便,在这种状况下,业主是不是有权拒付有些电梯费呢?


  可是,就像您能够拒签开发商的抵偿协议相同,开发商也相同能够拒签购房者的抵偿协议。这种景象在广州是对比广泛的,一些出售的楼盘也都如此。


  疑问十:勿留空白防范做弊如同在填写银行存取款时需要在金额前加写$以防有人篡改存取款现金相同,合同中留下空白,通常会给开发商做弊留下待机而动。在中国商品房生意的常规中,通常是由开发商手持悉数合同文本,这么,开发商当然能够为所欲为地添加对自个有利的条款了。一旦这种合同被拿到法庭上作证,购房者即便不供认,也是口说无凭,难以举证伸冤。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