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7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集体土地征收补偿费用包括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3-30 15:56:52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431次浏览


团体土地征收是什么意思?


  团体土地是指农人团体悉数的土地。也叫做劳动大众团体悉数的土地。这儿的团体,是专指乡(镇)、村,乡民小组等类同性质的农业团体经济组织对土地的悉数权,别的任何团体对土地没有悉数权,村庄的土地(包含城郊戋戋),除法则规则归于国家悉数或已依法征收的外,均归于团体悉数,农人运用的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都归于团体悉数。


  团体土地是中国土地悉数制的一种方法。中国施行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土地的悉数制方法包含国家悉数(全民悉数)和劳动大众团体悉数二种方法。


  团体土地征收是指国家为公共利益的需求,通过法定程序,将原归于农人团体悉数的土地征为国有的做法。 土地征收方案按照法定程序赞同后,由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市、县级人民政府予以布告并组织施行。被征收土地的悉数权人、运用权人应在布告规则的期限内,持土地权属证书到布告指定的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征地补偿挂号。


  别的,根据规则下面这些状况也归于团体土地的范畴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条规则“村庄和城郊戋戋的土地,除由法则规则归于国家悉数的以外,归于团体悉数;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归于团体悉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处理法》第2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施行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悉数制和劳动大众团体悉数制”。第八条“城市市区的土地归于国家悉数。村庄和城郊戋戋的土地,除由法则规则归于国家悉数的以外,归于农人团体悉数;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归于农人团体悉数。”


  (2)在团体土地的运营处理方面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处理法》第十条“农人团体悉数的土地依法归于村农人团体悉数的,由村团体经济组织或许乡民委员会运营、处理;现已别离归于村内两个以上村庄团体经济组织的农人团体悉数的,由村内各该村庄团体经济组织或许乡民小组运营、处理;现已归于乡(镇)农人团体悉数的,由乡(镇)村庄团体经济组织运营、处理。”


  (3)团体土地悉数权的招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处理法》第十一条“农人团体悉数的土地,由县级人民政府挂号造册,核发证书,招认悉数权。”


  (4)团体土地的征收和征用。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求,能够按照法则规则对土地施行征收或许征用并给予补偿。


  (5)团体悉数的土地能够由团体或许自己承包运营,从事农林牧渔出产。


  团体土地征收补偿费用


  征收土地的补偿费包含土地补偿费、组织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土地补偿费归土地悉数权人悉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悉数者悉数。


  征地的补偿费用首要包含土地补偿费、组织补助费、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和青苗补偿费。对于这几项费用的给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处理法>施行法则》第26条是这么规则的:土地补偿费归村庄团体经济组织悉数; 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和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悉数者悉数。


  征地的组织补助费支交给组织单位;不需求一起组织的,组织补助费发放给被组织人员自己或许征得被组织人员赞同后用于付出被组织人员的保险费。 对于土地补偿费和组织补助费的详细运用分配方法土地处理法没有清楚说明,可是《物权法》第59条有清楚规则:应当以法定程序经本团体成员选择。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