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拼团购房224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连出重拳 房价有望稳中有降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609次浏览


在拳击台上,只有连续出拳,才有可能彻底击倒对手,赢得比赛。

春节前后,房地产调控再次发力,国八条o;全面延续并强化了此前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尤其是对需求的管理达到前所未有的力度。紧接着,上海和重庆正式开始试点征收房产税。2月9日,兔年的第一次加息不期而至。与此同时,各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出台与国八条o;相配套的地方调控措施,业界普遍预测地方的措施将更加严厉。

经过2010年持续一年的严厉调控,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但仍然处于高位,而且仍然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2011年初楼市调控连出重拳,体现了国家将房地产调控坚持到底的决心。这一连串有力的组合拳,能否打倒高房价?

■连出重拳,调控效果值得期待

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比大多数人预计的出拳要更快更猛。

去年底、今年初,各地房价再次出现平稳一段时间后快速上涨的势头。由于快速城镇化带来的购房需求仍然庞大,热钱和抗通胀的需求使各种资金源源不断的涌入楼市,加上前期出台的调控政策逐渐被市场消化,房价上涨的压力再次抬头,房地产调控的形势严峻起来。

作为新一轮调控的第一拳,1月26日公布的国八条o;所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很强。此前一些地方政府落实政策不力、调控缺乏明确目标,国八条o;明确提出落实地方政府责任,要求各地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向社会公布。

针对流动性充足带来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政策进一步强化了差别化信贷政策,将二套房贷首付提至6成,5年内二手房全额征收营业税。

经济手段之外,加强了限购措施,此前仅在部分城市执行的住房限购政策,将在更多城市、更大范围内执行。这样,即便可以全款购买多套房的需求,也将被遏制。

国八条o;中提出的这一系列措施,成为近年来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需求管理手段。据了解,各地正在酝酿中的限购政策,更为细致和严格。

紧接着,上海和重庆正式开始试点房产税。两个城市的试点版本虽然有所差别,但都对购买多套房增加了持有成本,并且面积越大、成本越高。

随着试点的成熟,房产税也将逐步推广至全国,并从仅对增量征收推广至对存量也征收。这对房地产市场短期的心理影响和长远健康发展影响重大。

春节长假后,2月9日,央行宣布加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提高至6.6%。在连续加息、二套房贷执行1.1倍利率之后,贷款购房的利息成本已经大幅增加。

以贷款100万元购买首套房、贷款期限为20年计算,2010年4月调控之前,利率较低,又可享受七折优惠。如今经过3次加息,各大银行对首套房基本取消优惠利率后,同样一笔贷款的总利息由47万多元上升到约80万元。

尽管加息的直接目的不是调控房价,但与‘国八条’相配合,政策的叠加效应将十分明显。o;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认为,近期多项调控措施频繁出台,既有金融、税收等经济手段,也有问责、限购等行政手段;既有给当前市场降温的短期措施,也有旨在促进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制度改革。说明政府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如果政策有效执行,将巩固和强化2010年一年来调控的效果,作用持续的时间也将更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